我除了在淡江大學上課,我還跑文化大學跟東吳大學

有人要我談放棄文化大學的原因

 

因為 我覺得文化大學德文系的系助教講話很失禮

我一直覺得一個學校裡面有各種的學生

我記得系助教跟我講:"文藻的學生進來因為德文很好

所以沒有專心念書在交男朋友。"

=>我們覺得應該是:"有一個從文藻考到文化德文所的女同學

因為德文很好所以她似乎沒有專心在念書忙著交男朋友

你認識她嗎? 我有點想跟她談 -> 她進入研究所的期許?"

 

我記得那時陳donny的父母好像看不起金甌女中?

我想說的是 -> 應該針對金甌女中有些學生出現的問題進行討論?

最後我聽到金甌女中也有好孩子?

-> 是讀金甌女中都是壞孩子? 竟然有好孩子?

 

我不小心情緒失控打電話給G33B的楊家苓同學

問她:"G33B的那個女生到底發生什麼事?"

 

後來我的日本親戚說:"那個女生非常失禮她把所有的文藻人

都歸類在同一個區域"

這就是很多人在提的 -> 刻板印象!

當發生一件事時我會問:"誰做的?"

我很常聽到 -> 因為你是永達工專的學生所以總是做令人討厭的事

我必須說好學校的學生 -> 像是台大也有爛學生

 

當我在提到薪水之所以不同我比較的是教科書裡面的內容

五專&二技的教科書內容與高中&大學的教科書內容不同

很清楚地可以看到五專&二技的書讀到的內容比高中&大學來的少

所以那是你(五專&二技)的薪資之所以跟高中&大學不一樣的原因

你念得比別人少花的心思也比別人少

跟好學校爛學校沒有相關

 

我在論文發表口試時我要求我的男友及家人不得到場

這是我個人在進行論文發表我不希望他們的出現影響我的思緒

我記得那時我的手受傷差點腐爛我還是撐著發表我的論文

我不太需要因為這種小傷去請假延到下次發表論文

我那時看到一堆人帶著男朋友去看她發表論文?

我不知道我同學到底有沒有滿法定成年18歲?

需要法定代理人(她男友)陪同?

 

在學校上課期間我除了上課跑淡江文化東吳外

我還有在圖書館打工

因此我買了星巴克跟某家法式點心店的法式甜點給辛苦的口試委員

算是回饋給老師們一些心意

 

我記得忙著跟陳Donny去摩鐵開房間

到處玩的詹依苓同學

拿著一塊感覺打發蔡老師不知道是在哪間隨便的店買的漢餅?

我覺得包裝有點破爛

如果妳可以把開房間的錢跟出去唱歌遊玩買衣服的錢

我們只是請詹同學思考可以分一些支出費用去買口試時

請老師吃的蛋糕跟飲料

老師們好一點的蛋糕跟咖啡在口試時讓他們享用

我想應該不會太過分吧?

 

我坦白我有送外系老師一些小禮物

因為我有去外系旁聽課就是回饋老師上課的辛勞

畢竟我算是沒繳學費的學生

我送禮不會有問題那是因為我本身是淡江歐研所的學生

不是東吳政治系 文化政治系 淡江經濟系 淡江國貿系...

基於公平性的原則老師不應該收所內學生的禮物

避免打分數時產生-> 其他學生誤會我沒有送禮以至於我的分數不甚理想

我記得我在上淡江經濟系的總體經濟時陳智華老師有提到:"學生家長送禮她拒收"

我覺得她是個好老師淡江應該要珍惜

我並沒有送卓忠宏老師任何禮物因為那會變成對其他簽卓老師的人不公平

 

我記得那時我有寫卡片放在要給口委的牛皮紙袋裡面

裡面有我的重要論文我在卡片上寫:" 希望老師可以好好幫我看這本論文"

我知道卓老師希望我可以輕鬆一點的過論文口試:"叫我不要亂寫東西在卡片裡面"

當口委提出修改的時候我直接覺得他講的東西是對的!

我不知道我來不來的及改完口試老師要我修正的地方?

我怕我的論文不夠資格畢業

當他提出一些看法時我有點害怕我的論文是一本廢紙

 

當我看到我的論文分數有80幾時

我覺得應該是60或70開頭的數字?

我覺得論文的分數有點偏高我有些章節有大幅更動

我是建議72->74?

 

我記得那時淡江歐研所的薛永琦同學傳出一件讓我無法相信的事

當她看到她辛苦地寫的錯誤連篇的報告被打低分時

她跑去跟張福昌教授哭:"我寫的很辛苦為什麼這麼低分?"

我只想很淡的回她:"因為妳都寫錯的!"

我在文藻時印象很深有一門課叫作語言學(3學分)開在英文系

那時我是德文系唯一去修的學生

其他人結伴比我早去修

我修那堂課時只有我一個人是德文系

我記得期中考時我考了74吧? 我很怕我的期末考不及格

我記得當時老師有說:" 基礎語言學比較簡單後面的應用語言學很難!"

我很怕我期末考只有30->40?

我不太確定我平時分數要多少才會及格?

我請老師大概給我70幾?

我後來期末考好險63的樣子? 還好有及格我就安心了

我記得有人跟我談國小師資班我問我叔叔:"你確定我可以教嗎?"

"你確定我在文藻的英文程度可以去誤導小朋友?"

"是因為小朋友的教材簡單聽不懂高深的英文文法?"

 

我後來對德文系的課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看到餐旅德文在問:"你想吃什麼多少錢?"

我覺得我應該去報名高雄餐旅學校比較好吧?

那我應該會選擇中餐或是調飲!

我覺得在旅館當服務員很無聊我可能去修水電都有趣多了!

我好像發現文藻的定位在 -> 把畢業生送去旅行社?

 

我在學校期間有修管理學/行銷學/個體經濟學/商學院微積分!

我記得我修個體經濟學時那個好心的老師告訴我們!

 

我們不會微積分要怎麼教?

我那時很想問個體經濟學老師-> 她的圖形是怎麼上移?

->我去修了林月玲老師的商用微積分

 

雖然我的商用微積分分數不高

還好那個好心的老師有告訴我

 

我記得煩死人的林士雅同學一直抱怨林士雅同學轉去念高雄餐旅學校

林士雅同學覺得算統計很煩那林士雅同學當初幹嘛轉去高雄餐旅學校?

而且我也沒看到林士雅同學有修微積分 & 個體經濟學

林士雅同學只有選很爽不用算數學的行銷學

(可能因為是女生? 可以不用處理困難的數學?)

 

我記得林士雅同學跟我提到林士雅同學去補習班補轉學考

準備考到高雄餐旅學校

林士雅同學在說林士雅同學覺得用刀叉去把蝦子的殼去掉很有趣!

(我覺得林士雅同學非常爽!)

 

我記得我留在二技時我在嘗試翻譯 -> 食品營養系的期刊論文

我問我叔叔:" 我真的看不太懂那個酸在某個物體中的作用!

我怕我翻出來的東西是錯的"

 

很多人建議林士雅同學報考中餐用菜刀去魚骨 更有趣!

 

 

這些成績是有打低我的總體成績因為我想修那門課

我不太在意我想問很多老師 -> 重課因為給分難堪學生不願意修!

甚至我覺得德文系開的課看起來很粗糙我想去嚴格又loading重的課

我必須打壞我的總體成績GPA->導致我拿到的成績單上五年成績核算 -> 只有70幾!

很多修營養學分的人她們的成績是80幾可能快到90吧?

因為他們都避開重課

 

然後當我在申請國外學校時那些GPA比我高的同學

托福也考到高分類似->托福100分

我那些文藻的同學只需要唸英文跟德文?我覺得非常不公平

 

然後她們因為只要念語言不用修 -> 

行銷學/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微積分GPA還比我高!

我甚至在唸法律跟政治 我那些文藻同學不用她只要專心念英文 ->

然後出來嗆我妳的大專英文能力檢定這麼低?

順便德文系系辦還跟我說:"要幫我在畢業證書上蓋德文檢定成績不合格畢業"

我本來想讓他們執行! -> 我真的很痛恨文藻德文系!

我希望他們可以遺忘我是文藻人這件事!

 

我已經加入淡江大學如果有必要我重考高中重念大學!

文藻的網址:

只看英文能力檢定跟德文能力檢定的學校->妳只要會外語就好!

剩下都不用會只要唸文學!

中文系要造字-> 外文系? 妳是老外? 我想妳可能無法造英文字吧?

喜歡的父母可以讓你/妳的子女去就讀!

https://a001.wzu.edu.tw/

 

我希望蓋了德文檢定成績不合格畢業以後

我可以跟我爸媽說:" 我要轉去別間學校!"

我記得吳綺捷 -> 吳假髮 從來沒有上過行銷學/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微積分!

她輕鬆的申請到美國學校 -> 我根本不想問她念什麼!

甚至她跟薛永琦一樣 -> 不用念高中/大學直接唸研究所?

我嚴重懷疑 -> 她們也沒有要補高中大學的課程? 寫了本爛論文畢業?

我論文發表會時 - 準備給口委老師的點心跟飲料

 

我很怕我去經濟系辛苦修課得到2/3退學

我記得我在圖書館苦算統計題目我那時在聽某個商管學系的統計課

我本來有想去參加他們的期中考還是期末考

我記得淡江工學院的微積分考試我只能拿到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1983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