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雛淚

我很小的時候,看了很多經典的文學作品,其中有一個作品,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因為我是佛教徒,所以,我對一些行為會產生困惑的想法.

也因為我是佛教徒,我接近的大部分會是和尚.

 

首先,我覺得該行為,會下佛教的地獄.

就是書中,有一個神父,因為孤兒奧利佛偷教堂裡面的燭台,好像是黃金做的. 

要把那個孤兒扭送警局.

一般佛教裡的和尚,會問你:"孩子,你為什麼要偷東西?"

如果是我,我會問你:"你是不是經濟有困難? 需要幫忙?"

如果奧利佛很明白的告訴我,他是孤兒,我有能力,我就會幫忙養育那個小孩.

可能他的父母不知道什麼原因? 被迫拋棄小孩,或是,出意外死掉,造成那個小孩是孤兒.

我很難理解,那個人直接要把小孩扭送警局的想法.

我覺得該名神父,沒有慈悲心.

因為那個小孩,沒有謀生能力,也因為他沒有父母,被人虐待,才逃走.

神父把那個小孩送進去監獄,等於在弄死那個小孩.

他直接把那個小孩當犯人,從沒有問過他為什麼做此事,直接讓他變罪犯.

 

所以,你可以理解,當我看到<<賣火柴的少女>>,活活被凍死在街頭時,我的想法了.

很可憐,沒有人願意幫助她,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我真的很介意,因為這種事在中國,發生飢荒,旱災,通常都是開倉放糧.

我甚至希望可以幫那戶貧民戶,讓他們可以不用過那種被餓死跟虐待的生活.

我喜歡的是劉羅鍋,不是和珅.

我信仰的是勤政愛民,視民如己.

那種東西不應該出現在社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1983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