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她常常把自己的心事藏在心裡,

 

某天,她跟我聊起了她的感情.

那時的她,剛好荳蔻年華,遇到了一位男孩.

她透過網路交友的方式,先認識到了一個男孩,那個男孩在某知名電子公司(緯創一哥)工作.

女孩沒有喜歡上該名在某知名電子公司(緯創一哥)工作的男孩,反而喜歡上了他的朋友.

那個女孩,最後選擇喜歡一個還沒考上律師的男孩.

那個男孩的暱稱叫小白兔.

 

女孩總是用著嘆氣的語氣,

跟我說著:"我知道小白兔在喜歡一個女生,那個女生在等她的男朋友回國."

我:"那個男生-小白兔,看起來真的很不優,很胖."

那年桂花正飄著  - 關於我見過的愛情

女孩:"但是,我就是喜歡他的談吐,喜歡他的個性."

 

後來,我就聽著那個女孩講述:

"小白兔又跟一名執業女律師混在一起"

"小白兔去跪求他父親,他要娶那個在等她男朋友回國的女生"

女孩斷斷續續地說著,我想,我應該會勸那個女孩,不要喜歡那個男孩.

 

後來,女孩告訴我:"小白兔考上了律師"

我一直很困惑,小白兔怎麼始終沒有約女孩出去?

女孩搖了搖頭,看出我的困惑,很平淡的講著:"他不會喜歡我"

 

後來,女孩因為租屋的問題,請小白兔幫她解決.

見面後,女孩對小白兔的印象很好.

但,小白兔希望幫房東寫只利於房東的合約,惹女孩不開心.

女孩本來很開心的跟小白兔走在路上,聽著小白兔說桂花很香.

那年桂花正飄著  - 關於我見過的愛情

 

可能因為這樣子,女孩跟男孩就沒有再密集的走在一起,

如果那時,小白兔沒有講那些東西,可能女孩就跟男孩越走越近?

但,小白兔一直在喜歡別人吧?

應該是女孩自作多情吧?


 

最後,某日,女孩跟我說.

小白兔說:"他喜歡一個女生喜歡的很苦,他想放棄"

女孩跟小白兔說:"好"

女孩在等小白兔的告白.

 

但,等到的卻是,小白兔跟另一個女孩在一起.

以及信箱裡的那一封,小白兔的結婚喜帖.

 

那個時間點,女孩其實有交了一個非常無法相處的男朋友,

因為小白兔始終沒有表態,女孩遇到了一個喜歡她的男孩.

我一直看的出來,女孩沒有很喜歡那個男孩.

因為那個女孩,一直跟那個男孩的觀念衝突,甚至,女孩覺得男孩在破壞她的計畫.

(女孩為了兩個人的未來在準備考試.女孩在戰最操的單位.

因為薪水高.(過勞死的機率很高)

女孩可能一直想太多,她應該過花光男人薪水的日子.

他以為女孩個性溫柔,沒意見.他從來不知道,女孩要去當忠臣

-文天祥 戰死之類的.她最喜歡的是常山趙子龍(趙雲)&關雲長.跟諸葛孔明.)

可能,一開始女孩有被那個男孩打動,但,個性有所差異.衝突越演越烈.

(男孩一直拜託女孩不要跟他分手)

女孩一直很實際,她考慮的是要怎麼維持一個家.

她不像其他人一樣,很幸運,有老公的爸媽可以免費送房子.

可能該男孩想要的是,不要一起共同度過困境的女孩.

女孩一直以為,前夫小胖很窮.他送了她一串貝殼手鍊.

她覺得很美好,她一直放在抽屜裏面,收藏著,那是她的習慣.

在小白兔跟女孩說:"他喜歡一個女生喜歡的很苦,他想放棄"

也還好,小白兔沒有跟女孩告白,因為女孩不知道她已經被她那時的男朋友搞大肚子了.

就變成,害到小白兔了.

 

小兔子可愛擺飾手工木製療癒小木雕公仔小白兔可客製毛色雕刻巧物ciaowo 的作品|Creema

或許,我們在別人的人生中,只是一名過客?

珍惜著當下,陪伴著喜歡的人,等他功成名就後,把他拱手讓給另一個女人.

這也是種幸福吧? 成功後,喜歡他的女人很多.

希望小白兔,珍惜他的幸福.這是那個女孩唯一能做的.

愛一個人,總是要為他做出對他最好的選擇.不是嗎?

 

李聖傑 Sam Lee【痴心絕對 Devotion Lo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NIsBeVRAg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1983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