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時候在看史記我記得

我問過我師父:"司馬遷是一個忠實記錄帝王過失跟功勳的史官

因為他為人正直 直接寫出帝王的缺失 造成他被宮刑 "

我問我師父:" 為什麼? 他明明就講實話卻遭到帝王的懲罰?"

"我們應該要說謊話討好皇帝嗎?"

 

我在閱讀三國志時我閱讀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問著我師父:" 什麼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師父說:"必須要為國犧牲應該算是戰死在朝政上"

我以為只有武將必須戰死沙場原來文官在處理國家事務時

也必須抱著會因為施政忙碌而造成過勞死

 

我不禁想起大禹治水三年不入家門

也就是當我在處理朝廷事務時我必須拋掉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必須是我的伴侶全權處理

我在為國家百姓犧牲處理水患

這個治水工程我不確定何時可以成功?

我希望可以解決民眾的水患之苦

 

我媽沒有帶大我我是男生帶大的女孩
我跟我媽除了吃飯看醫生在一起
基本上我常常是一個人
我會看她處理家務事整潔煮飯洗衣服
我現在都在做帶大我的是男生老師->男性保母
我的老師常常會教我識字談忠孝仁義一個忠臣該有何行為跟作為?
因為老師的一些對於忠臣的想法讓我希望可以為國家的朝政效力
我不確定我是女生可以為這個國家做些什麼?
我本來希望可以成為公務員為國家服務
我是有要求我的爺爺把我當男生養
 
 
 
我常常一個人到了離家去讀研究所後就自己去找診所
可能問同學淡江的英專診所在哪邊?
我自己去看醫生我幾乎沒有叫別人陪我去看醫生
我通常都是自己去看牙醫 中醫 西醫
除非是罹患需要人陪的重症才需要別人陪去醫院
我阿公李登輝說:"我媽心太軟不適合帶小孩"
 
因為我弟可能年輕的時候思想比較不成熟造成他比較叛逆
我媽被他苦求之後通常都會答應他小孩小的時候比較不會想
我阿公李登輝覺得我媽的心軟害到我弟
 
 
在這邊我想談到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小孩。
我有時候會聽到有些小孩講:"你不買這個給我就是不愛我?"
我很想跟一些小孩說:"你的父母很辛苦的賺錢養你甚至在找好的補習班
幫助你了解課業上的問題。"
 
很可能父母有時候口氣很兇因為你常常做出讓父母很傷心的事
我希望你可以為你的父母想一下。
 
當你做出錯誤的行為去砍傷人殺人時
你的父母要擔心你被抓進去監獄-> 被法官判死刑或是無期徒刑。
 
如果不小心被判死刑那就是別人口中的->"白髮人送黑髮人。"
 
你無法陪你的父母到老甚至照顧他們
我希望你在做某些事時可以為你的父母想一下。
 
就算很多事情沒辦法做到最好
但是至少可以經營安分的小本生意
有著陪你奮鬥的妻子跟愛你的父母。
 
我記得在聖馨幼兒園
我看到一個可以走路的男童巴著他的奶奶
要他的奶奶抱著他進去幼兒園?
我叫他:"下來! 自己走!"
我發現他爬回去他奶奶的身上?
他奶奶就這樣子抱著他進去幼兒園教室。
我很想跟園長說:"我要離職這種學生! 我不想看到!"
我叔叔說:"那個小孩 -> 撿角!(就是沒路用被社會淘汰掉的小孩!)"
 
更誇張我記得有個小孩
一直被聖馨幼兒園的其他老師要求去讓我輔導
他走進我的辦公室直接逃走我沒有去追那個小孩
 
我很平淡地告訴所有的父母->
你的小孩對這個課程沒有興趣我不想推銷這個課程
因為你的小孩需要我去追他請他來上課?
 
我想問很多父母->
你個人覺得他上課會專心嗎? 他甚至講不出課程哪邊有問題?
 
我很想直接從這間問題幼兒園離職我應該會跟園長起衝突
我很想叫他的父母幫該名逃課幼童轉去->別間適合他的幼兒園
不要在這間浪費你爸媽的錢
 
我記得有個父親問我 -> 學日文可以幫助什麼?
可以幫助你的小孩理解日文文獻
基本上如果他有心往研究領域發展他需要懂英文跟其他外文
只要是需要跟日本人溝通就需要懂日文。
(除了專業外還是要懂外文才能跟外國人溝通。)
 
我記得有個職業與法律有相關的母親問我:" 如何提升小孩的閱讀? "
 
我想問 你想提升哪個領域? (英文->不成文法? 德文->成文法?)
經濟術語? 會計術語? 法律術語? 政治術語? 科技術語?
還是 食品營養研究知識?
 
我叔叔請我談一下現今的一些男女問題->
我知道有些人在倡導要對女生好
是有個程度的
 
我想你不應該每次都溫馨接送情
然後出來抱怨你是馱獸
 
我是載過男生的女生我覺得男女互載是正常的
 
我覺得有些男生會寵壞女生然後
出來抱怨:"我是馱獸只要我女友不高興我就得去載她"
 
我建議跟你女友說:"大丈夫何患無妻? 我們就分手吧!
跟妳在一起我只看到妳是我的負擔
我必須陪妳去做很多事妳無法一個人去菜市場? 超市? 醫院? 辦手機門號?"
 
我甚至很害怕當妳是採購助理時我需要去幫妳談合約?
我需要去幫妳跑工廠或是農地看產品? 妳無法自己獨立跟團隊成員出去
只會跟我哭說:"我同事霸凌我。"
我問妳霸凌是指?
妳回答我:"我碩士畢業為什麼要跟他們去農地看農作物?"
我想說:"小姐採購就是要去當地現場驗貨跟看貨妳為什麼要應徵這份工作?"
妳更誇張的回答我:"採購為什麼要看懂法律合約? 那明明是法務的事"
我想說:"小姐妳應該知道產品在什麼品質時拒收吧? 要怎麼跟供應商講
按照合約第幾條規定供應商應該賠錢還是換貨?"
 
我順便問一下大家,
如果你露出滿身的胸肌跟大雞雞,
是不是會有女生給你聘金?
坐月子的費用?
免費的房子? 免費的車子? 免費的機車?
情人節花束跟小禮物?
各式節日禮物? 國內外渡假?
幫你出喜酒錢? 包飯店蜜月套房?
給你鑽石戒指? 黃金項鍊? 黃金手環?
帶你吃高級的侯布雄餐廳?
送你加長型賓士禮車?
高級Amarni 訂製服->西裝?
高級Armani 訂製鞋->紳士鞋?
高級Armani 男用香水->限定款?
 
我希望大家誠實地回答我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1983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