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 7-11 高雄文昌門市

買了如記食品的酸菜豬血湯(49元/一碗)來當我今晚的消夜

https://www.flno1.com.tw/products/ziB0YThz4t5vehsNgknn

 

我看官網說有有紅蔥? 我沒有吃出來味道

我也沒看到紅蔥的食材在湯中

是炒料後把紅蔥拿掉?

我也沒看到韭菜有炒過的痕跡?

 

那天晚上是2024年3月30號

我忽然被廠商要求補這篇食記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酸菜豬血湯我撕開封口塑膠膜

整碗酸菜豬血湯的內容物是長這個樣子

可以看到非常大塊的豬血我覺得豬血的鐵質很多

對製造人體的血液有極大的幫助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這是利用我之前在愛國高雄和平店購入的窯燒碗

裝我的酸菜豬血湯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舀完我要喝的酸菜豬血以及酸菜豬血湯後

還有殘存的酸菜豬血湯

我先放在廚房的某一側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我因為當晚很餓我跑去7-11高雄文昌店的附近一間叫五兩六的店

五兩六的左邊有一家烏弄右邊有一家紅色看板的華倫包裝材料行

五兩六賣的牛燥飯跟牛筋飯很好吃

因為我不知道要邀稿食記我沒有拍

我覺得牛筋飯絕對不能錯過滷的非常軟嫩入口即化

我買了滷米血跟油豆腐我自己加入老干媽 - 雞汁風味辣椒油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BAI0L-A900ARPYI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我加了一匙老干媽 - 雞汁風味辣椒油(我在高雄的愛國和平店買到的)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可以看到我在滷米血跟滷油豆腐

上澆一匙了老干媽 - 雞汁風味辣椒油

(我在高雄六合路上的五兩六買到的滷米血(20元/1份)

跟滷油腐(10元/1塊)。)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我還跟六合路上的五兩六老闆外帶了肝連肉(70元/1份)

跟燙青菜->娃娃菜(50元/1份)

所謂的肝連肉是指使用中華民國台灣區的優質豬肉豬肉的取用

是靠近內臟部位附近的肉

也就是這個部位的肉靠近豬隻的肝(肝臟)部位

肝連肉具體的位置是在豬的橫膈膜和橫膈肌的部位也可以叫做隔間肉

老闆的燙肝連肉有幫我加了切條的洋蔥我覺得看起來非常美味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娃娃菜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蔬菜

不過娃娃白菜是結球白菜

同樣是結球白菜的菜類有包心白菜跟山東白菜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97644/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我把好吃的五兩六燙娃娃菜墊在盤子的最下方

上方鋪了好吃的五兩六的肝連肉跟洋蔥條我自己在家裝盤的樣子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剛好我有剩下的酸菜豬血湯在碗中有剩

我把酸菜豬血湯的湯汁放在我鋪好的->肝連洋蔥娃娃菜的上方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透過盤子裡的酸菜豬血湯的湯汁裝滿盤子的程度

可以看到我裝了多少的酸菜豬血湯湯汁入小菜碟中

肝連洋蔥娃娃菜的上方可以看到有酸菜跟韭菜

那是酸菜豬血湯裡有的配菜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我最後再加了一匙老干媽 - 雞汁風味辣椒油

這道肝連洋蔥娃娃菜除了有豬血湯的味道 

還因為老干媽 - 雞汁風味辣椒油

而帶有雞汁辣椒香味

 

肝連肉嘗起來不會太老軟嫩剛好

配上豬血湯跟雞汁辣椒油

整盤肝連洋蔥娃娃菜變的風味絕佳

比起單吃水燙肝連肉配上醬油或醬油膏好多了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當天晚上我還順便吃了7-11文昌店

買到的紅酒牛肉丸焗飯(129元/1份)

我有請店員幫我微波加熱上方的塑膠蓋因為加熱軟掉

我覺得紅酒牛肉丸焗飯蠻好吃的除了紅酒醬配上牛肉丸外

我覺得焗烤的那層起司表面非常的美味可口

 

7-11 食記 酸菜豬血湯 跟 五兩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1983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